新浪新闻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节日市场供应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节日市场供应时强调 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陈吉宁一同检查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国庆临近。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带队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节日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市场供应,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天安门地区供电服务中心供电区域面积近7平方公里,建设了智能巡检系统,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实现设备智能运维、评估、安防。蔡奇、陈吉宁仔细察看了供电设备运行及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供电保障工作重要细节,并走进调度指挥大厅,结合大屏幕听取节日期间安全供电、供气工作情况汇报。蔡奇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抓好消防等各项工作,多去现场、注重末端,对各点位逐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运行监测,确保供电、供气绝对安全。

王府井百货大楼里,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地下二层的和平菓局,青瓦石砖堆砌起的围墙和富有年代气息的照相馆、大戏院、食品店、旧书局等老店铺,处处透着浓浓的北京味儿。蔡奇、陈吉宁边走边看,听取王府井百货配合步行街改造升级提升商业运营、市场供应汇报,详细了解节日保障情况。走进“红星粮油店”“大北照相馆”等,了解北京特色商品销售情况,沿途向游客们询问游览体验感受。在张秉贵糖果专柜,北京市劳动模范、张秉贵之子张朝和传承了“一抓准”“一口清”的绝活,蔡奇勉励他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蔡奇叮嘱,加强市场监测,确保节日供应充足稳定,严把食品安全关;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抓好消防安全等工作。

市领导崔述强、王红、张家明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