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 西站到大兴机场仅30分钟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今日开通,首发列车刚刚抵达大兴机场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今天开通运营,从北京西站坐高铁最快28分钟抵达大兴国际机场。快来跟着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体验乘坐首发列车吧!

出发!

6时许,复兴号列车缓缓驶入北京西站,C2701次首发列车整装待发。

站台上,十几名身穿工装的铁路建设者,手持小国旗、脸上贴着国旗小贴纸,喜气洋洋地合影拍照。

记者了解,他们都是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通信信号施工工作人员。负责人杨帆介绍,他们在去年9月进场施工,“动车沿线接收到的信号、光网搭建,都是我们参与的。”这群年轻的参建铁路人兴奋不已。他们是昨天下午特意自己抢票,来坐车体验自己参建的这条全新线路。

上车!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C2701次列车6点56分准时发车。

“我是老铁路人。”乘客周燕军兴奋地拿着往返车票给记者展示。周燕军退休前在北京铁路局工作,刚参加工作时从事客票工作,后来负责京津城际方面的工作,对铁路感情很深。“当年京津城际开通时,我就想什么时候,京津冀都能连成半小时城市圈就好了。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么快就实现了!”京津城际开通不久,京石高铁就开通了,现在京雄城际北京段也开通了。昨天,她特意在下午3点开始准时抢票,“我开心的一晚上都没睡着!”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杨阳川和陆东华两位同学,在列车出发后,特意将手机竖起来显示列车行驶速度。他们是两位火车迷,特意头天抢购了车票来体验首发列车。今天的行程他们已经安排好了。先坐高铁,再逛机场,然后坐地铁回家。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雄城际部分车次车票,在二等座30元、一等座48元、商务座90元的基准价基础上,按不同车次和不同时段,按9.3折和8.3折的优惠,打折销售。

国铁第四季度调新图 京雄城际12对先行开跑

今年铁路第四季度新列车运行图将于10月11日实施。其中,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安排列车12对,并提前于9月26日实施。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京雄城际铁路开行列车12对24趟。其中,北京西与大兴机场间一站直达20趟,中间停靠北京大兴站4趟。最早发车北京西站6:56分,大兴机场站最晚发车22:50分。

运行时间上,从北京西站开往大兴机场的列车最快为30分钟,从大兴机场到西站的列车最快28分钟。铁路部门表示,这也是因为出京方向是“上坡”,速度比进京方向要略慢。

具体车次与到站时间如下:

昨天下午三点,京雄城际北京段正式放票。首发列车车票被一抢而空。西站介绍,昨天下午三点前,就有得知消息的旅客赶来在售票窗口前等待购票。三点一到,便“堵门”买走首张车票。

针对京津冀区域内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特别是周末节假日出行,北京铁路局对管内部分列车运行组织再优化,具体情况为:

S5(怀密线)每日开行4对

(1)黄土店—古北口2对,S501/2、S503/4次,

S501次 黄土店07:25开,古北口09:46到

S502次 古北口11:09开黄土店13:33:30到。

S503次 黄土店14:27开,古北口16:51到

S504次 古北口17:16开,黄土店19:37:30到。

(2)黄土店—怀柔北行2对,S511/2、S513/4次。

S511次 黄土店08:38开,怀柔北09:51到

S512次 怀柔北10:55开,黄土店12:08:30到。

S513次 黄土店12:42开,怀柔北14:04到;

S514次 怀柔北16:57开,黄土店18:10:30到。

同时, S2线按照周五至周一及黄金周小长假12对开行,周二至周四8对开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