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领导国庆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领导国庆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皓 范俊生 高枝)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连日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分别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9月20日,蔡奇来到东城区和平里街道,看望91岁高龄的老党员石艳华。老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15岁就参加革命。她拉着蔡奇,一边介绍墙上悬挂的老照片,一边追忆曾经的岁月:“看到国家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心里由衷地高兴。”蔡奇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来看望老干部、老党员,就是要矢志不忘革命前辈的牺牲奉献,继承发扬革命意志、斗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您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是人民功臣,祝愿您健康长寿!蔡奇还来到交道口街道府学社区,看望了老党员、老战士李翠欣。老人1942年参加了河北省安民县崔各庄村的抗日游击队,新中国成立后随军入京,在居委会担任治保主任,维护胡同治安。蔡奇握着老人的手说,没有无数像您这样的老党员、老战士不懈奋斗,哪有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他叮嘱街道、社区珍视老干部、老党员,常来看望慰问,悉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9月20日,陈吉宁来到老干部关金城家中慰问。88岁的关老家住右安门外老旧小区,离休后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七年前开始自学电脑,在网上搜集时事新闻和党的建设经典论述,写成书法条幅送社区群众,引导大家加强学习。陈吉宁为关金城活到老、学到老、贡献到老的精神点赞,要求社区干部更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学习,为他们发挥余热做好服务。在新街口西里老党员苗海芳家,陈吉宁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苗海芳老人多年热心参与社区工作,现在年过九旬,儿女孝顺一家团圆。陈吉宁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一代代像您这样的老干部、老党员艰苦奋斗得来的。党和政府永远和人民群众一起奋斗,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9月24日,李伟来到家住朝阳区望京街道南湖东园的老干部祖毅老人家慰问。老人17岁入党,离休后任区政府兼职督学长达10年。李伟对老人长期以来奉献党的事业、关心教育工作表示敬意。随后,李伟来到华威北里,走访慰问老党员高素英。老人在抗日战争时期入党,如今92岁高龄仍热心公益。李伟说,老党员、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照顾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对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他们做好服务。

9月24日,吉林来到海淀区紫竹院路1号人济山庄,看望慰问老党员尹世昌。老人最自豪的事就是参加过1949年开国大典,他拿出珍藏的历史资料,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吉林说,这些都是宝贵的历史财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希望您继续保持无私奉献、乐观开朗的精神和人生态度。在红山口甲3号90岁老党员翟玉亭家,吉林看着老人荣获的纪念章,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他说,您的讲述,让我们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祝愿您健康长寿!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一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