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调查:香港受访父母80%愿资助子女买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调查:香港受访父母80%愿资助子女买房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保诚公司近日的一项调查发现,过半受访香港父母表示会让子女到外地升学,其中9成会提供资助,平均已储蓄69.6万元,预计资助150.1万元。82%受访父母料婚礼上平均资助子女25.5万元。

置业方面,调查指,受访父母中,80%表示会资助子女买房,预计平均资助256万,但平均已储蓄仅58.3万元。

此外,超过一半受访父母有意在子女升读大学、筹办婚礼和置业范畴以外,继续为他们提供经济支持,其中1/3更有意为子女提供经济支持至25岁或之后。

保诚行政总裁容佳明透露,2019年第三季公司无论新造保单及保费收入均录得双位数跌幅,与市场情况相近。不过,他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指香港面对人口老化及危疾年轻化的结构性需求,保险业抗逆能力也较高,相信长远会持续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