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伊首脑联大期间会谈有戏?特朗普:不是不可能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伊首脑联大期间会谈有戏?特朗普:不是不可能

海外网9月23日电 在美伊关系因沙特石油基地遇袭而持续紧张的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表示,在本周即将开幕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不排除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临时会谈的可能性。

据法新社23日报道,在22日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特朗普是否有计划与鲁哈尼在本周即将开始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谈。特朗普回答称:“我们并没有完全排除任何计划。虽然目前没有与伊朗进行会谈的具体计划,但并不意味着绝对不会举行会谈。”他还补充道:“我是非常好说话的人。只是我没有这个意向,还没有着手准备。”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2日消息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天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直言对避免一场战争“没有信心”,同时愿与美方就伊核协议展开谈判。但是扎里夫还表示,举行会谈的前提是特朗普承诺减轻对伊朗的制裁,例如“放弃对伊朗核设施的永久监视”等措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也表示,“特朗普总统和我都希望充分利用所有机会获得外交上的成功”,示意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当前美伊矛盾。(海外网 王西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