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塞尔维亚总统:中国是塞最可信赖的朋友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塞尔维亚总统:中国是塞最可信赖的朋友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9月22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1日在中国驻塞使馆举行的国庆7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国是塞尔维亚最真诚、最可信赖的朋友。

武契奇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评价中国的发展成就,强调塞尔维亚从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已成为对华合作项目最多的欧洲国家之一。

武契奇说,塞尔维亚为能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感到骄傲,并将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主义行径。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当天举办主题为“钢铁友谊 共创繁荣”的国庆70周年招待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总理布尔纳比奇、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斯特凡诺维奇等政要、塞社会各界代表、其他国家驻塞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近3000人出席。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强调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发展惠及世界,期待中塞关系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她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塞关系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进入塞尔维亚,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塞尔维亚。”

招待会开始前,武契奇总统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将会拥有非凡的未来。

布尔纳比奇总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积极评价70年来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她说,中国是塞尔维亚“最强有力的伙伴之一”,塞中之间有着“钢铁般的友谊”,近年来两国最高层会晤频繁。

招待会期间,还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巡展”,中塞两国艺术家表演了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和塞尔维亚传统歌舞,现场掌声不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