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应天书院景点简介多处出错?景区:商家张贴已撤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商丘应天书院景点简介多处出错?景区:系商家自行张贴,已撤

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应天书院旁,近日被指自动售卖机上张贴的景点简介错字明显。9月19日,河南省商丘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湖景区分公司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出错简介是自动售卖机商家张贴,已改正。

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一台自动售货机上的张贴的说明对应天书院的简介多处错误明显。比如,将“白鹿洞学院”错写为“鹿洞学院”,将“源于后晋”错写为“后源于后置”,将“国子监”错写为“果子监”,将“同志”错写为“同事”等。

应天书院又称应天府书院。官网显示,该书院位于商丘市睢阳区商丘古城南湖畔,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史载“州郡置学始于此”。2015年3月13日,应天府书院被列入“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有网友提出:这样一个充满文化底蕴的地方,真的是书院“没文化”吗?

9月19日,商丘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湖景区分公司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网友发布的简介照片属实,不过,文字简介是贴在应天书院外的自动售卖机上的,且是自动售卖机商家制作安装的,白底红色,目的是为使自动售卖机外观与景区风貌协调。

“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开始也没注意到。正常情况下,涉及书院的任何内容都应该报批审核,但商家没有这个意识,犯了这样一个错误。”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得到消息后,立即将简介撤掉,公司感谢游客网友的批评指正,“今后我们要对景区内一切新增内容把关、审核,坚决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该负责人还介绍,自动售卖机目前也已被移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