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媒:台商“现身说法” 点出投资越南致命伤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台媒:台商“现身说法”,点出投资越南致命伤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近几年,越南被视为东南亚建厂的佳选之地,然而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9日的报道引述当地台商的说法指出,由于越南基础建设落后、土地和劳动力成本飙升等,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恐难以成为真正的赢家。

报道称,根据越南政府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外国直接投资总额较2018年同期增加6.3%至120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新企业注册项目数量也激增25%到2406项。不过,却有越来越多企业抱怨越南的港口及道路挤塞、近年来劳动力及土地成本飞涨,以及法规松绑速度追不上等问题。

报道介绍,台湾自行车坐垫制造商锋明集团董事长蔡文瑞提到,就目前的情况,越南肯定无法满足涌入该国公司的需求,台企到越南设厂的数量若大幅增加,基础设施就会不堪负荷。除了基础建设不足,土地成本也在逐年上升。

耐克的台湾供应商儒鸿也表示,有意寻找越南以外更便宜的地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