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86只泰国“虎庙”被救老虎死亡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86只泰国“虎庙”被救老虎死亡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美媒称,86只从泰国寺庙中获救的老虎已经死亡。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泰国官员16日说,3年前政府从声名狼藉的“虎庙”解救的受虐老虎中,有86只已经死亡。

据报道,从这座佛寺解救出来的147只老虎,目前仅剩61只存活。这座寺庙曾是一家无证动物园,允许游客与老虎近距离接触,包括亲手喂食老虎并与它们拍照。

泰国国家公园与野生动植物保护部官员说,造成这些老虎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喉麻痹,这是一种上呼吸道疾病。犬瘟热是造成老虎死亡的第二个重要原因,此外,生活环境变化造成的紧张也是一个因素。

泰国野生动物之友基金会创始人埃德温·维克说,老虎的大量死亡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他说,他曾建议政府部门采取预防措施,比如把笼子放得更远一些,这样疾病就不容易在老虎中传播。

他说:“这是一个悲剧。当时我就警告过他们,但他们没有听。”

报道称,泰国国家公园与野生动植物保护部建造了新的铁笼来安置老虎,但这些笼子不像寺庙里的那么大,而且笼子之间挨得很近,加快了疾病的传播。与寺庙内不同,政府设施内没有为老虎提供丰富的活动,也没有供它们自由活动的大型封闭设施,这增加了老虎的压力。

泰国国家公园与野生动植物保护部副主管巴吉·翁西瓦达那恭说,死亡老虎数量为86只,但表示政府没有责任。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老虎很多都是近亲繁殖的,而且一些老虎在被转移到这两处设施时,已经患上了犬瘟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