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港媒:中国游客人数下降 泰国旅游业受到冲击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港媒:中国游客人数下降 泰国旅游业受到冲击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港媒称,泰国人正在经历艰难时期。最近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二季度泰国的经济增长率仅为2.3%。据《清莱时报》报道,这是近5年来的最慢增速,去年的增速为4.1%。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和泰国货币泰铢升值,泰国出口萎靡不振。今年以来,泰铢相对于美元汇率的上升幅度超过5%,成为东南亚地区表现最强势的货币。

据报道,除了所有这些因素外,泰国旅游业是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地方。

近年来,该国旅游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创造了五分之一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但是今年以来中国游客人数下降,让泰国旅游业受到冲击。

报道说,去年,中国游客在前往泰国的38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中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可是今年上半年,来自中国的度假者减少了近5%,这一趋势似乎还在加剧。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素巴颂称:“我觉得我们还撑得住。”不过泰铢的坚挺意味着去泰国旅游的成本不再像过去那样低廉。

报道还指出,并非泰国旅游业的所有问题都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去年,普吉岛附近发生的沉船事件导致47名中国游客死亡,让原本想去泰国度假的人感到害怕。

尽管泰国政府承诺要改善本国路况,泰国的公路仍是亚洲最危险的。此外,小偷小摸现象猖獗。曼谷警方负责人最近形容扒窃事件的普遍程度“令人难以置信”。

报道称,造成旅游业增长放缓的另一个因素是基础设施的不堪重负。机场拥挤不堪,旅客大排长龙,这给游客带来的绝不是放松的感受。据报道,就连海滩都人满为患。

泰国旅游官员认为,应该在市场营销和激励举措方面投入更多资金,从而让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游客重新到泰国旅游。

报道称,今年8月,为提振经济,泰国政府宣布了一项资金规模达3160亿泰铢(约合733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的一揽子刺激方案。采取的举措之一是,将免收落地签证费的范围扩大到中国和印度等国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