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涉“三中交易案” 台北地方法院传唤马英九出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涉“三中交易案” 台北地方法院传唤马英九出庭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等人因“三中”交易案被控违反“证券交易法”,台北地方法院16日对马英九涉案部分召开准备程序庭,传唤马英九出庭。马英九上午9时20分许到达法院,未接受记者采访。

此前,国民党遭检举“贱卖”旗下台湾“中影”、“中广”和“中视”,即“三中”交易案。

台北地检署起诉指出,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前“中投”公司董事长张哲琛、前总经理汪海清等人,在“三中”交易等案中,造成国民党新台币72亿多元的损失,涉犯“证券交易法”的非常规交易、特别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2018年7月间对他们提起公诉。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针对不同犯罪事实及不同被告,分别整理争点及对证据能力表示意见,依序为汪海清、张哲琛、马英九。汪海清、张哲琛部分已完成,今天就马英九部分开庭审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