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中午,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一行。

蔡奇对巴赫主席来京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将转入“测试就绪”阶段,从明年2月开始,以2020年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为标志的北京冬奥会系列测试赛将逐步展开。北京冬奥组委将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积极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及《新规范》,继续与国际奥委会保持紧密的沟通合作,以举办测试赛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宣传推广等筹办工作,努力打造“北京标准”,为成功办奥打下好的基础。

巴赫主席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推动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并有效落实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他对北京冬奥组委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可持续性、奥林匹克遗产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未来国际奥委会将本着团队合作精神,与北京冬奥组委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推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稳步前进。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市和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崔述强、张建东、韩子荣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