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军在飞地加里宁格勒地区演练反入侵作战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俄军在加里宁格勒地区演练反入侵作战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近日,驻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的俄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摩托化部队,连同空军强击航空兵部队,展开了一场独具俄军特色和战术针对性的实兵实弹演习。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报道称,演习中,俄波罗的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扮演“西方军队”,在俄边境附近长途行军后,突然“入侵”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对俄发起“挑衅”。在假想敌发起进攻后,担负防御任务的俄军摩步旅快速向防御地域集结,构筑工事,并以炮兵迟滞假想敌的进攻行动。

参演双方部队发生正面接触后,扮演“西方军队”的俄军在强击航空兵支援下,对俄军摩步旅发起正面进攻,俄军则在炮兵和坦克分队配合下巩固阵地,为实施反击争取时间。在经过一段时间拉锯后,得到后方增援的俄军机动部队向假想敌的侧翼实施大规模迂回包抄,发起战术反击,一举将“入侵”俄境的“敌军”成功击溃。

俄媒称,在此次演习中,参演部队演练了俄军抵御假想敌在加里宁格勒飞地发起挑衅的反击作战方案,锻炼了部队空地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在预定战场实施紧急防御和机动反击的能力。为使部队体验真实战场环境,参演部队向模拟目标发射的炮弹和航空炸弹均系实弹,而频繁密集的正面遭遇战与侧翼机动,也体现出逼真的高度对抗性。俄军认为,此番演习有效提升了俄军保卫国土的能力。(文/马骐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