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港媒:中国空军展示“为国仗剑”雄姿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港媒:中国空军展示“为国仗剑”雄姿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中国空军在国防部网站发布的视频中展示英语和飞行特技。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2日报道,国防部网站10日发布了这段4分钟的视频。在最新的宣传片中,飞行员用中英双语喊话警告驱离外机,有空军军官也强调了保持紧急战备的必要性。

报道称,宣传片的开篇是两架歼-20隐形战斗机从某空军基地起飞。至少有3架携带导弹的歼-11战机随后在海上进行了低空飞行和各种特技飞行。之后,一名飞行员用英语喊话:“我是中国空军,你即将进入中国领空,立即离开!立即离开!”

报道指出,视频中出现了一支被称为“辽东雄鹰”的精英部队,这支部队多次在解放军空军的比赛中获胜。

歼-20战斗机飞行员白龙说:“战胜对手比战胜队友更重要。”

另外,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空军战斗英雄、93岁的老兵王海鼓励空军战士在战斗中无所畏惧。

他说:“你现在干个什么事不勇敢就不行。你怕死还能当飞行员呀。”

视频还援引一名空军旅长王永同的话说,“我们要在实战化训练中强化忧患意识,抓实备战工作,潜心砺剑、昂首亮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解放军空军10日发布强军宣传片《鹰击长空 为国仗剑》(视频截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