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朱婷开心喜提“中国红” 韩国将帅直言服输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朱婷开心喜提“中国红” 韩国将帅直言服输

14日以3:0轻取韩国队、赢得世界杯“开门红”之后,中国队的头号功臣朱婷很开心,也很淡定,而韩国队主教练拉瓦里尼和主将金软景都输得心服口服。

上届世界杯赛中,中国女排夺得冠军,朱婷也当选MVP(最有价值球员)。再次开启世界杯征程,朱婷以进攻18分、拦网3分和发球直接得分1分的全面表现率队取得“开门红”。

比赛结束后,朱婷很开心。她轻轻拉了拉身上的球衣,笑着说“这就是中国红”。当记者让她评价自己3局比赛“20+”的表现时,她直言在场上时完全没有意识到得分已经超过了20。

当天的比赛中,只有第一局稍有悬念。韩国队追成16平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叫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打出6:1的小高潮,朱婷对其中的5分有贡献。

朱婷透露,虽然当时比分被追平,但大家的心态一直很稳,因为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对韩国队也比较熟悉。

袁心玥当天11扣6中,还贡献了4次拦网得分和1个发球直接得分,以11分在中国队的得分榜上排名第二。

面对这样的出色发挥,袁心玥只是淡定地表示“还行吧,我们打出了水平”。与朱婷一样,她也认为对韩国队知根知底,所以局面接近的时候也不慌。

韩国队主将金软景赛后坦言,对中国队的比赛确实很困难,本来想用发球破坏中国队的进攻,没有实现,反而被中国队用高质量的发球冲击了自己的进攻。

韩国队主教练拉瓦里尼说,中国队的强大进攻火力跟韩国队不在一个层级上,中国队发球的冲击力也非常强。第一局韩国队打得还行,但是比分接近的时候没有咬住,后两局就完全被限制住了。(记者王镜宇、王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