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公园景区50余项活动迎中秋 重点景区开启夜景照明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公园景区50余项活动迎中秋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叶晓彦)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本市23家公园、风景区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50余项活动陪伴市民过中秋,包括赏月游园、月饼茶会、金秋赏花、文化艺术展览、健步走及自然科普等,精彩纷呈。其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将在重点景区开启夜景照明,水面公园将视天气情况延长游船运营时间。

全市公园及风景区将以“月满中秋,月圆京城”为主题,举办中秋赏月、游园等各种活动,借圆月表达团圆、丰收等寓意。为方便广大游客及市民赏月观景,北海公园节日期间将延长摇橹船、御苑环湖龙舟运营时间。除北海公园外,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景山公园、紫竹院公园、颐和园等都将开启夜景照明,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节日的公园美景。

月饼作为中秋佳节的特色食品,象征着团圆、美满、阖家幸福。陶然亭公园在节日期间将举办DIY月饼活动,使用不同馅料制作具有公园特色的月饼。万寿公园将以“月满中秋,情暖万寿”为主题,开展中秋节传统习俗公益讲座,准备茶饮、月饼等糕点供游客品尝,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景山公园等也推出了月饼制作、月饼茶会等互动体验。

煮饮团茶也是一项传统的中秋民俗活动。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秋团茶体验活动,通过团茶体验及历史上关于中秋品茶的文化雅集,引领观众感悟园林秋景的同时,体验茶艺文化。北京植物园、景山公园、北京大观园、万寿公园、石花洞风景区等推出茶道表演、饮茶赏月等活动,让市民以茶会友。

兔儿爷作为北京传统工艺品,深受市民喜爱,人们按照月宫里的嫦娥玉兔的说法,把玉兔艺术化、人格化。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和紫竹院公园等将邀请市民现场画兔儿爷,展示各种不同形式的兔儿爷,让大家了解兔儿爷背后的历史文化。景山公园还将在节日期间举办中秋文化长廊、兔儿爷彩绘、饮茶赏月等体验活动。

多家公园还推出了富有秋季特色的园艺活动。颐和园将迎来桂花的最佳观赏期,届时园内金桂、丹桂、四季桂和各色花朵将带领游客体验一场视觉与嗅觉的美丽盛宴,中外游客可以零距离欣赏颐和园古桂的风姿。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青少年观察认知秋季特色植物活动,通过捡取秋日落叶进行叶画创作,引领孩子们挖掘植物背后的神秘世界。天坛公园将以年轮的“圆”为主线,带领孩子们探寻树木年轮中隐藏的奥秘。北京动物园不仅为游客小朋友精心准备了童趣大餐猜灯谜、画兔儿爷、编中国结等,还可以DIY动物饲料月饼,通过自己的劳动让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也过上中秋节。中山公园将在蕙芳园举办秋季兰花精品展。香山公园将邀请古典插花老师,现场指导市民进行插花活动。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