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海关开展专项行动侦破163宗跨境贩毒案件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海关开展专项行动侦破163宗跨境贩毒案件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海关10日介绍,海关人员在7月1日至9月8日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共侦破163宗案件,拘捕54人,查获可卡因、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各类疑似危险药物约334.4公斤。

香港海关表示,其中127宗案件在香港机场破获,约占总数的78%。

香港海关强调,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显著,有效堵截了危险药物,彰显了部门对贩毒活动零容忍的态度。今后除了日常执法外,海关将继续视情况进行专项行动,加强部署打击贩毒活动。

香港海关警告,公众人士切勿在没有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物件,也不要以为用各种方式偷运便能逃避检查。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终身监禁。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