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西瑞金市长辞去省市两级人大代表 缺席常务会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瑞金市长赖联春辞去省市两级人大代表,缺席两次政府常务会议

9月3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发布了赣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2号)。

该公告显示,赣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549名。至2019年3月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时,实有代表542名。之后,根据有关选举单位报告,有1名代表调离本市:崇义县许斌;有5名代表辞去代表职务:龙南县黄光惠,宁都县陈林生、孙国梁,瑞金市赖联春,会昌县肖志东;有1名代表因病去世:章贡区王林云。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以上7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另据赣南日报报道,9月2日,赣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赣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赖联春辞去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赣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认许可对市五届人大代表刘燕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赣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辞去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赣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赖联春系瑞金市政府市长。

据中国江西网2019年1月30日报道,赖联春曾以江西省人大代表、瑞金市长的身份接受了媒体采访。

此外,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查询瑞金市政府官网发现,瑞金市长赖联春连续缺席了近期召开的瑞金市政府第三十四次、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上述两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均由瑞金市常务副市长曾宪柏主持。

瑞金市政府官网简历显示,赖联春,男,汉族,江西石城县琴江镇人,大学文化,1968年4月出生,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石城县政协副主席、琴江镇党委书记,石城县政府副县长,南康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等职务。2014年5月,他从南康区调至瑞金市任职,担任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2014年6月—2016年12月,赖联春担任瑞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职务。2016年12月起至今,赖联春担任瑞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兼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