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人千里之外回巴中相约贩毒被抓获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3人千里之外回巴中相约贩毒被抓获


9月3日,红星新闻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公安局获悉,在近日,成功打掉一个贩毒团伙,3人相隔千里成为“好友”,回到巴中后3人经营起毒品生意,在第一次贩毒后因毒品和毒资分配等问题中三人多次因发生争执,还未散伙,在近日就被民警抓获,其中贩毒嫌疑人3名,吸毒人员2名,现场查获冰毒5克。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李某某已被南江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抓获吸毒人员 牵出3人贩毒团伙

8月28日下午,南江县公安局大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抓获了2名正在吸食毒品的人员。经突击审讯,其中一名岳姓女子交代其吸食的毒品,经电话联系从一男子处购买的,岳某称自己已与对方联系,晚上还将从该男子处购买毒品。

得知相关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布控,于当晚11时许,将前来交易毒品的男子在某超市门口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冰毒5克。

经查,被抓的男子叫周某(男,现年24,平昌人),在铁的证据面前,周某对自己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并顺利交代了他所在团伙的另外2名成员。根据周某的交代民警相继在巴中、成都成功将该团伙的另外2名嫌疑人李某、李某某抓获。

3人臭味相投 回巴中一起谋划贩毒

民警介绍,据查李某与李某某两人同在广东务工,是巴中老乡,一来二去两人便熟络了起来,经李某介绍李某某又结识了老家的周某,三人均为涉毒前科人员,有相同“爱好”的三人成为了”好朋友”。

2019年5月,李某觉得打工效益不好,便在微信上与周某闲聊赚大钱的门道,周某告诉李某,自己有“进货”渠道,只要能筹集到资金,三人联手便可以赚大钱。最后,在周某的鼓吹下,臭味相投的三人一拍即合。

在第一次“进货”之前,三人就进行了明确分工,货源由周某联系,具体贩卖毒品由周某及李某进行,李某某只负责管账和看管毒品,为了贩毒,三人为此还专门租赁了一套房子作为窝点,购买设备便于长期保存毒品。

3人经多次商议后,于7月12日,李某及李某某驾车从广东出发,周某从巴中出发,带着筹集到的4000多元资金会合去“进货”。周某联系了上家购买冰毒,三人返回巴中售卖,冰毒很快兜售一空。

曾用汽车作抵押 两次贩毒后就被抓

为了把“生意”做大做强,尽快实现自己的发财梦,三人再次商议去“进货”。

临行前,三人将李某某的汽车进行了抵押,并从中拿出部分钱购买了冰毒30余克,再次在巴中销售。

从3人贩毒开始,除了一部分冰毒供三人自己吸食之外,大部分冰毒根据购买者的需要被称量后装进小袋高价贩卖给数十名吸毒者,所获赃款基本被三人挥霍一空。

生意做了一段时间,3人各自开始打起了小算盘,在毒品和毒资分配等问题上多次发生争执。

办案民警介绍,卖出毒品后3人打算分道扬镳,但令他们更加意想不到的是,还未等到三人散伙,被公安机关迅速打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李某某已被南江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蔡欣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警方供图)

编辑 包程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