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前民主德国领导人:“阿拉伯之春”无法在中国立足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前民主德国领导人克伦茨:“阿拉伯之春”无法在中国立足

“与天气不同的是,中国的政治形势十分清晰和稳定,某些国家希望的‘阿拉伯之春’根本无法在中国立足,颠覆政权的企图毫无胜机。”8月21日,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在出席原民主德国前领导人埃贡·克伦茨先生的新书《我看中国新时代》出版座谈会时特意引用了书中这样一句表述。

齐玉说,这句话在当前形势下显得格外掷地有声,对那些企图在中国任何一块土地上捣乱的人而言,无疑是当头棒喝。中国反对干涉别国内政,也决不会允许别国干涉中国的内政,任何人都不要幻想让中国吞下损害自身核心利益的苦果。

埃贡·克伦茨曾经担任前民主德国统一社会党总书记和国务委员会主席,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此次出版的新书《我看中国新时代》是克伦茨2018年3月在德国出版的《我眼中的中国》的中文版。

克伦茨曾经见证了“柏林墙”的倒塌,促成了德国的统一,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也多次来到中国访问。克伦茨曾经说,自己亲眼见证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一直飞速发展的变化,“每一次访华,眼前的这个国家都与上一回不一样”。他之所以撰写新书《我看中国新时代》,目的就是向德国民众展示改革开放下的中国发展。

齐玉说,参加这次座谈会前,认真阅读了《我看中国新时代》一书,很有收获也很有感触,因为克伦茨先生的这本书是用心血而非笔墨写成的,是基于历史和比较而非走马观花写成的,对我们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是一本有益的参考书。

克伦茨在21日发言时表示,坚持改革开放让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真正给广大人民带来了福祉,这些都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机勃勃。

齐玉也在发言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开辟出“风景这边独好”的时代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