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讽刺特朗普“独裁”视频曝光 蓬佩奥立马解释

观察者网

关注
视频-蓬佩奥曾讽刺奥巴马特朗普都是“独裁总统”

原标题:讽刺特朗普“独裁”视频曝光,蓬佩奥立马解释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现年55岁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向被视为特朗普的忠实盟友,美媒甚至将其称为特朗普“最忠诚的士兵”。

不过,美国媒体《纽约客》8月19日挖出的一段2016年视频表明,蓬佩奥并非一直“效忠”特朗普。在这段视频中,蓬佩奥将奥巴马和特朗普进行类比,称如果后者当选,将成为另一个“无视宪法的独裁总统”。

对此,有推特网友认为蓬佩奥是个“最高级别的伪君子”,美国媒体也陆续深挖,起底蓬佩奥批评特朗普的往事。而《纽约客》在报道中,引用一名前美国官员的言论称,将蓬佩奥形容为特朗普身边最会“谄媚和拍马屁”的人。

据《纽约客》报道,这段视频来源于2016年3月,杂志撰稿人苏珊·格拉瑟拍摄的一场堪萨斯州共和党的一次活动,当时,蓬佩奥还是堪萨斯州国会议员。

《纽约客》报道称,2016年时,特朗普在初选中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势头,而蓬佩奥当时却在为佛罗里达州议员马尔科·卢比奥“摇旗呐喊”。在堪萨斯州举办的共和党候选人决策会议中,蓬佩奥发表了反对奥巴马和特朗普的演说。

蓬佩奥说:“特朗普前几天曾说,如果他告诉一个士兵去犯战争罪,那士兵就会去做。特朗普说他们会按照自己告诉他们的去做。我们与一位无视宪法的独裁总统共度了七年半的时间(此处指时任总统奥巴马),我们不需要再来四年。”

尽管当年3月,卢比奥在佛罗里达州败给特朗普后宣布退选,但蓬佩奥对特朗普的批评还在继续。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9日报道,2016年4月,他对一家媒体说,特朗普“不是一个保守主义者”。几周后,他又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特朗普的许多政策“不符合我代表的堪萨斯州看法”。直到2016年5月,蓬佩奥才开始“很不情愿”地支持特朗普。

而《纽约客》则更为直观地描写了蓬佩奥的转变。文章称,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以后,蓬佩奥“毫不犹豫”地当上了中央情报局的局长,而在特朗普推特解雇蒂勒森以后,蓬佩奥又“高兴地”顶替了国务卿的位置。

此外,《纽约客》还指出,蓬佩奥曾在今年3月赞同将特朗普形容为“拯救犹太人的以斯贴王后”的说法。此外,蓬佩奥还在今年的一场演讲中明说:“国务卿必须了解总统的所思所想。”

对此,《纽约客》在报道中援引一名匿名前政府官员的言论称,蓬佩奥形是特朗普身边最会“谄媚和拍马屁”的人,另有一名前美国大使称,蓬佩奥就像一枚“追踪特朗普屁股的热追踪导弹”。而在文章标题,《纽约客》将蓬佩奥称为特朗普“最忠诚的士兵”。

蓬佩奥20日立即对此作出回应,他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称《纽约客》报道中使用的语言“冒犯无理”,自己为美国总统“辛勤工作”,只要总统的决定合法,自己就会“用尽力量”执行。

另外,他也解释称:“我很享受为特朗普总统服务的过程,至于我在2016年说的那些话,总统竞选非常激烈,一旦我站谁的队,就会全身心投入,我向来如此。”

蓬佩奥的这番言论,在推特上也引起了热烈讨论。外国网友评论称:美国国务卿已经成为最高级别的伪君子。

还有一名网友发出疑问:“他是在那时说谎,还是现在在说谎?”

“商业内幕”称,特朗普在当选以后,已经“转化了”一批此前对他持批评态度的美国政客。其中就包括现白宫顾问凯莉安·康威和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前者曾批评特朗普“没有总统的样子”(unpresidential),后者则将其形容为“仇外宗教偏执狂”(xenophobic religious bigot),不过时至今日,他们都开始支持特朗普的争议言论和政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