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兔子罗杰”之父威廉姆斯去世 《白雪公主》激发了他对动画的热爱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兔子罗杰”之父威廉姆斯去世 《白雪公主》激发了他对动画的热爱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著名动画大师、导演理查德·威廉姆斯于8月16日去世,享年86岁。他是《谁陷害了兔子罗杰》当中经典的动画形象“兔子罗杰”的创作者。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7日报道,威廉姆斯1933年3月生于加拿大多伦多,在上世纪50年代移居英国。他在职业生涯中曾获得过三项奥斯卡奖:1973年凭借《圣诞颂歌》赢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1989年又凭借《谁陷害了兔子罗杰》赢得两项奥斯卡奖。

报道称,为威廉姆斯赢得诸多荣誉的《谁陷害了兔子罗杰》是首次将真人演员和动画人物结合在一起的影片。这部由英国著名演员、导演鲍勃·霍斯金斯主演的真人动画片还为威廉姆斯带来一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

此外,威廉姆斯曾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两部《粉红豹》系列影片中负责动画制作。除了深入人心的“兔子罗杰”,他在上世纪90年代根据《天方夜谭》故事制作的动画影片《小偷与鞋匠》也颇受好评。

威廉姆斯曾亲口表示,动画片《白雪公主》激发了他对动画制作的热爱。他说:“我小时候一心想到迪士尼电影公司一探究竟。我很机灵,带着自己的画闯了进去,并且在那里待了两天。”据他说,电影公司的人建议他好好学习绘画。23岁那年,威廉姆斯投身艺术领域,再续与动画的不解之缘。

除了动画制作,威廉姆斯还热爱写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依然笔耕不辍。

1989年,理查德·威廉姆斯与“兔子罗杰”共同举起奥斯卡奖杯。(西班牙《国家报》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