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无证驾驶被盗车还网购假号牌 交警:拘3日!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男子无证驾驶被盗车还网购假号牌 交警:拘3日!


男子无证驾驶被盗摩托车,还网购了一副假号牌。8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资中警方获悉,该男子被交警查处后,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3050元的处罚。

7月31日,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球溪中队在辖区发轮镇天池村2组开展农村道路酒驾整治工作。20时38分,一辆白色两轮摩托车形迹可疑,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然而,该车驾驶人韩某不能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民警查证后还发现车辆悬挂号牌是达报废标准车辆的号牌。

韩某被交警查处

随即,民警将该车及驾驶人韩某带回发轮派出所进一步核查。经查,韩某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系被盗摩托车,悬挂的号牌也不是该车的。询问韩某得知,该车是他今年4月花1200元从他人处购买的,他不知道该车系被盗车,出卖人也未提供车辆证件和号牌给他。因担心无号牌容易被交警检查,他花35元网购了一副号牌,悬挂在摩托车上。

韩某网购号牌的聊天记录

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和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8月12日,交警部门对韩某作出行政拘留3日、罚款3050元。目前,该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蒋卓材 王强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万维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