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孙杨当上副处长?浙江省体育局:已任职一年多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孙杨当上副处长?浙江省体育局:已任职一年多


昨天(8月12日),关于孙杨荣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副处长的消息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红星新闻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处了解到,孙杨实际担任该职务已经一年多时间

孙杨近日现身机场 图据视觉中国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显示,在学院训练处的“机构与人员”一栏上,孙杨的名字赫然在列,职位是副处长。按照官网显示,现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的配置为一正两副,与孙杨一起升任该院训练处副处长为中国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而正处长为童妍菲。不过,目前仍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紧张备战着东京奥运会的孙杨副处长,显然暂时是没有时间履行行政工作有关。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上,童妍菲和魏巍都留有座机电话,只有孙杨的电话栏为空白。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截图

不过,据红星新闻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的信息,孙杨担任学院训练处副处长一职已有一年多时间,只是之前一直没有引起关注。在上周六的一次活动中,孙杨自曝:“现在我是学校训练处副处长,不管做任何行业,游泳是不会忘的,肯定致力于游泳事业的发展。”接下来有心人去翻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才发现了这一情况。

有意思的是,孙杨似乎对于从政也很感兴趣,此前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到未来有没有成为游泳中心掌门人的打算时,孙杨回答道:“周主席(周继红)是非常优秀的领导之一,我现在也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的副处长,当然还想争取一下,但至于能不能胜任也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领导的安排,目前还是要先做好训练。”

退役后走上从政之路的他们

事实上,体育明星在退役后走上从政之路的,在中国体坛并不鲜见,担任厅局级领导的为数不少。国家女排前主教练袁伟民还担任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体育明星从政,主要有两个方向,其中一个就是留在体育系统内,除了袁伟民外,前乒乓球名将蔡振华,曾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前中国女排成员朱玲,曾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曾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跳水奥运冠军熊倪,现在是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2004年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球员张越红,目前是辽宁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除此之外,体育明星从政的另一方向,就是到共青团系统挂职或兼职,前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现任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一职,而她的后辈,中国女排前队长魏秋月去年初就成为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兼职)。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 包程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