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建行首位70后副行长张立林任辽宁副省长(图)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建行首位70后副行长张立林任辽宁副省长,曾任职农行20年

建设银行首位70后副行长张立林履新辽宁省副省长。

据沈阳日报官方微博@沈阳日报报道,7月30日,经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张立林为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在现任金融副省长中,多位有在建行工作多年的经验:2017年7月从交行副行长一职调任江苏省副省长的王江,成长于建设银行,在该行任职16年;2018年1月从农行副行长调任天津副市长的康义,在建行履职长达28年;2018年9月从工行副行长调任四川省副省长的李云泽,曾在建行工作23年。

2017年6月从农行调任建行副行长的张立林,是建行首位70后副行长。加上出生于1971年1月的张立林,在现任金融副省长中,“70后”有4名,分别为李云泽(1970年生)、山东省副省长刘强(1971年生)、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1970年)。

在出任建行副行长之前,张立林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农行度过,长达20年。

资料显示,1997年7月从复旦大学外国经济思想史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张立林随即加入农行。至2005年1月,张立林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虹口支行,上海市分行风险监管处、零售业务处、个人业务处、办公室等部门工作。2005年1月起,张立林先后出任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助理,随后兼任兼上海市分行营业部总经理。2006年12月,张立林调任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任总经理,随后在2009年4月回到上海,担任农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

2012年9月至2014年8月,张立林出任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2014年,农行将原本为二级部门的资产管理中心升级为一级部门资产管理部,张立林从农行卡中心总经理一职调任担任资产管理部任总裁(总经理),并在2017年6月升任建行副行长。

在张立林离任后,建行董事长为田国立,行长为今年履新的刘桂平,副行长为杨文升、黄毅、余静波、廖林和纪志宏。值得一提的是,刘桂平也是一位“金融副省长”,曾担任重庆市副市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