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春莹升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陆慷新职务公开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华春莹升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陆慷新职务公开


中国网7月22日讯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新闻司原副司长华春莹接棒陆慷,升任新闻司司长;陆慷调任北美大洋洲司司长。两人均已获正式任命。

外交部官网截图

华春莹,1970年4月出生于江苏淮安,2012年8月接替姜瑜,出任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同年11月,担任外交部发言人,成为继李金华、范慧娟、章启月、姜瑜之后,我国第五位外交部女性新闻发言人。此前,华春莹刚刚结束在中央党校中青班的培训,回到新闻司工作。

外交部官网截图

而在7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不再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发言人的陆慷,也有了新职务。据外交部官网显示,陆慷已被调任北美大洋洲司司长,其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的外交方针政策;调研规划我国与主管地区、国家的双边关系;办理与主管地区、国家的相关外交事务,办理对外交涉;指导协调涉及主管地区、国家的具体政策和交往合作;指导驻外外交机构有关业务;承担重要外交活动、文件和文书非通用语翻译工作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