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主持会议研究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事项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16日,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上半年,全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工作有力有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2.5平均浓度46微克/立方米,为历史同期最低,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进展良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认识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基础仍不牢固,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仍需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排名落后的区、街乡镇要拿出专项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机动车、扬尘治理等重点任务。要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对照国家有关要求,深入自查整改,自觉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推动本市环保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草案)》,指出,街道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单元,要通过法规修订,更好地贯彻国家关于街道工作改革的系列要求,巩固成果、改进工作,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街道办事处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完善本市国土空间规划有关事项,指出,各区要尽快修改完善分区规划并履行审批程序,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形成全市域国土空间规划基础底图,尽快让分区规划成为法定用地管理审批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皓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