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象山警方:海里发现的遗体确认系杭州失联女孩

政府网站

关注

来源:象山警方在线

[警方通报]经刑侦技术鉴定,今日下午在象山县石浦海域发现的女孩遗体,确认系杭州市淳安县失联女孩章子欣。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另据长安街知事报道: 

7月13日中午12时30分许,象山石浦海域(东经121度59分、北纬29度12分)海面上发现一具遗体。根据遗体衣着、体貌特征判断,疑似杭州淳安县9岁失联女童章子欣。

7月4日,家中两名租客梁某华、谢某芳(均为广东化州人)以“去上海做婚礼花童”为由,将9岁女童章子欣从家中带走。7日晚,租客失去联系,章子欣出现的最后位置是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8日,租客在宁波东钱湖跳湖自杀。

警方正在调查梁某华和谢某芳二人生前的基本情况,并基本确定二人跟网上流传的宗教组织没有关系。

“杭州女童失联事件”时间线

6月12日

梁某华和谢某芳预订淳安一家快捷酒店,而9岁的章子欣与爷爷奶奶就住在这个村里。

6月20日前后

两人来到章家,见到章子欣,退掉机票,租住章家,并花150元买了老人养的土鸡。此时,章子欣的父亲章军在天津打工。

7月3日

两人想请章子欣去上海做花童,章军反对,但老人并没有意识到有问题。

7月4日

两人将章子欣带走,没有去上海,而是调转方向,奔赴福建漳州、厦门、浙江宁波,并在宁波下属的象山旅游了七八个小时。

章家老人与孙女通电话,章军索要了联系方式,租客称7月6日返回。

7月5日

章子欣再次跟家人通过几次电话,依旧称吃住都挺好。

7月6日

两人带章子欣入住宁波海曙区一家酒店,并发朋友圈称“收了一个女儿”。

见女儿未归,章军从天津乘火车回家。

7月7日

回到杭州的章军与女儿通话,向租客提出去接女儿,被拒绝。租客手机关机,再也无法联系。

19时许,租客和孩子出现在象山县一条马路上;22时许,租客现身,但不见章子欣。

7月8日

0时许,宁波东钱湖,租客挽手走向深水区自杀。

章子欣父母离婚,章军报案称女儿下落不明。

7月9日

章军向宁波警方求助。

7月10日

章军接到警方电话赶到象山,半路得知租客已自杀。

傍晚,搜救队在象山海岸线附近找到章子欣市民卡,该地位置偏僻。

7月11日

警方派专员赴广东,调查核实租客信息。救援队同时在象山海域展开新一轮扩大搜救。

7月13日

章子欣的遗体在象山松兰山景区海里发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