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知识产权局:上半年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利登记猛增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半年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利登记猛增,国家知识产权局解读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张若婷

7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举办2019年第三季度例行发布会。

7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举办2019年第三季度例行发布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知识产权局共收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2904件,同比增长45.7%;发证2487件,同比增长52.0%。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是一项独立的知识产权,是权利持有人对其布图设计进行复制和商业利用的专有权利。集成电路作为很多电子设备的重要组成部门,是控制电子设备实现相关功能的主单元,对我国实现制造业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起着重要作用。

正如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司长葛树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的,在创新型国家建设过程中,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数量反映了我国的创新水平。

葛树司长表示,近年来企业高度重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工作,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审批流程不断优化,审查效率不断提高,保证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注册及时完成,也为创新主体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2019年上半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符合事业发展预期,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知识产权工作在提升我国创新开放水平、国际社会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信心、我国企业知识产权“走出去”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