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通州区规划常住人口规模调整为180万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部分内容调整的方案》在首都之窗公布 通州规划常住人口规模调整为180万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部分内容调整的方案》日前在首都之窗公布,通州区的发展定位、发展布局和多项指标都有调整,发展定位删掉了“市行政副中心”,增加了“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等,指标调整包括将常住人口规模160万调整为180万人。

《方案》提到的调整建议包括调整发展定位,将原规划中“市行政副中心、国际商务新中心、文化发展创新区、和谐宜居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调整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展布局方面,将原规划中“一城一河两组团”调整为“一城一带一轴多点”。一城,即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一带,即以大运河为依托的文化发展带;一轴,即沿东六环路形成的创新发展轴;多点,即副中心外围多个特色小城镇。

《方案》调整部分指标包括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12%调整为建安投资年均增速8%,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速10%调整为年均增速7%,将常住人口规模160万调整为180万等。通州区今年3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快实施《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通知,提到“十三五”时期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80万人,和2016年公布的《规划纲要》相比,常住人口规模目标增加了20万人。调整后的多项指标显示,城乡建设用地面积达到市级要求调整为控制在285平方公里,细颗粒物浓度降低达到市级要求调整为降低到55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