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78岁李明博住了6天医院 出来第二天就跑法庭受审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累!78岁李明博住了6天医院 出来第二天就跑法庭受审

海外网7月3日电 今年78岁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为感染肺炎住院治疗6天,直到昨天才出院。结果今天(3日)下午,他又现身法庭。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李明博身穿黑色西服,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走向法庭。多病缠身且年事已高的他,一头稀疏的白发、面色憔悴。

2018年4月,韩国检方以受贿等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同年10月,韩国法院对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一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30亿韩元。李明博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今年1月,李明博的律师姜勋向法院提交保释申请。理由是李明博的案件,很难在其拘捕届满前终结。而且,李明博多病缠身,连睡觉都要带呼吸机。在拘留所继续扛下去,他担心自己会猝死。

3月6日,韩国法院批准了李明博提出的保释申请,李明博在被拘禁近一年后获准保释回家。(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