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7月起北京推行社会救助申报网上办理 低保可在移动端申请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7月起本市低保可在移动端申请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社会救助领域减证便民,市民政局将于2019年7月起,全面推行社会救助申请网上办理,届时困难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完成低保、城乡特困等救助事项的网上申请操作。

近期,市民政局统筹搭建了全市统一的民政“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优先开发社会救助申请移动端办理功能,依托微信平台和“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官方公众号,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以及CA电子签章等技术,实现了申请人身份信息实时验证,申请信息在线填写,证明材料即时上传,核对授权当场填报等功能,从以往办理救助需要“面对面”,实现了救助申请只需“件对件”,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真正实现了申请救助“触手可及”,网上办理轻松快捷。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