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黎7月起免费为公众检测艾滋病 试行一年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巴黎7月起免费为公众检测艾滋病 试行一年

海外网7月1日电 巴黎市政府于7月1日起试行一项新政策:全市所有分析实验室免费为公众提供艾滋病毒(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即HIV病毒)检测服务,无需提前预约,也无需医生处方。

据《巴黎人报》6月30日报道,巴黎市政府将此项新政的试行期定为一年,若证实取得良好收效,将长期执行。市政府认为,该措施可在很大程度上阻止艾滋病毒的传播,并减轻相关人群的心理负担和经济压力。

报道称,巴黎市政府已就此项政策研究数月。受测者无需医生处方,甚至无需携带医疗卡,这会为社保机构的工作造成困难。但负责健康事务的巴黎副市长安娜·苏伊里表示,巴黎要将“抗艾工程”进行到底,目标是到2030年战胜艾滋病。艾滋病毒的潜伏期可能长达数年,此次推出的措施有助于可能感染的人群尽早诊断,随后进一步治疗,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法国曾于2015年9月推出艾滋病毒自测工具,受测者只需用一滴血作为样本,15至30分钟即可测出结果。但它只能在患者感染三个月后测出艾滋病毒抗体,感染的前三个月内无法发挥效用。时任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强调,这种简易自测工具便于使用,但不能代替全面诊断。

根据法国卫生当局2017年发布的报告,全法每年约有6000人发现自己是艾滋病毒携带者。2017年法国约6400人检出艾滋病毒阳性,其中2500人在巴黎大区。报告认为,目前约2.5万名携带者和感染者并不了解自己的病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