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G20@大阪丨特雷莎·梅发布会关键词:“最后一次”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G20@大阪丨特雷莎·梅发布会关键词:“最后一次”


虽然迟到近半个小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最后没有让大家失望,同他的丈夫一起出现在了G20大阪峰会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最后一次”似乎成为了这场仅仅召开了十分钟左右发布会的关键词。
特雷莎·梅在发布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图
特雷莎在发言中说,“这是我以英国首相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G20峰会,我们深刻理解国家间合作的重要性,我从不怀疑英国未来仍将维持现有的对国际合作的支持态度,这已经是英国长期以来的选择,这也是能够保障我们共同协议、保障安全与繁荣的唯一路径。”
当媒体追问她是否会以内阁成员身份加入未来的英国政府时,特雷莎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自己的首相工作还没有结束,在接下来仅剩的时间里仍然有很多工作安排。
谈到刚刚结束的峰会,在感谢东道主日本之后,特雷莎表示,“我坚信国际合作与妥协的力量,在大阪,G20国家一起努力应对全球重大挑战,虽然取得进展不容易,但我仍然坚信我们应该持续一起努力合作。”
特雷莎说,在过去两天,我同其他国家领导人一起探讨了一些非常重要的话题,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我呼吁其他国家共同努力应对这一问题。在贸易问题上,英国再次承诺将继续坚持基于全球规则下的国际贸易机制,追求公平自由的贸易。
在谈及最近严峻的海湾局势时,特雷莎表示,海湾局势的不断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英国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寻找外交和政治解决途径。与此同时,英国也将继续坚定地同其他伙伴国家一起支持伊核协议的有关内容,我们认为这将让大家更安全。在中东问题上,我也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沟通交流,表达了我们希望继续支持联合国主持下在也门开展的维和行动,为局势寻找政治解决途径。
此前一天,特雷莎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时面部表情全程冰冷引发关注,在谈到英俄关系时,特雷莎说“昨天我也同普京总统见面,能够让英俄关系重回正常化的唯一途径就是俄罗斯停止不负责任的行为,这些行为威胁了英国及盟国的安全,俄罗斯政府必须选择一个新的路径”。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6月28日,特雷莎·梅和普京在日本大阪的G20峰会上举行双边会晤,这是2018年3月俄罗斯双重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父女在英国中毒之后,二人首次正式双边会晤。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普京在谈到与特雷莎的会晤时表示,无需因斯克里帕尔案全面终止英俄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