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国主义邮展进校园 学生齐诵《邓小平爷爷植树》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爱国主义邮展进校园 学生齐诵《邓小平爷爷植树》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刘其成 记者 刘浏)6月28日,南京邮政举办的“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邮展走进南京市共青团路小学,以邮票作为历史题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据邮展负责人李丽云介绍,此次共展出邮集20框,着重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6幅展板集中展出缅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所发行的纪念邮票。

       “一棵绿油油的小柏树栽好了,就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二年(2)班的同学们在看到《邓小平同志诞生一百一十周年》纪念邮票时,不禁齐声合诵了课文《邓小平爷爷植树》,赞颂革命领袖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该班班主任莫蓉蓉告诉记者,“爱国主义教育与集邮文化相融合,让学生们接受到了更多积极健康的爱国教育,树立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据悉,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引导少年儿童学习革命历史,营造弘扬英烈精神的向上向善氛围,南京市少工委联合南京邮政此前开展了“致敬共和国英雄”第十五届南京市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邮展当天,该校近300名学生将创作的书信(画信)投进信箱筒,在书写和实寄的过程中激发爱国情怀。

       “传承雨花英烈精神,我们都是追梦人!”来自四年(2班)的牟秋羽、王瑾涵、刘智乾三位小朋友这样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