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西广电原副台长张晓建被公诉 涉贪污受贿两宗罪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江西广电原副台长张晓建被提起公诉,涉贪污、受贿两宗罪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6月25日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消息称,近日,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晓建(副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晓建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晓建在担任江西(广播)电视台广告部(广告中心)主任、副台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侵吞、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18年11月1日讯,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晓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张晓建出生于1956年4月,河南清丰人,曾任江西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台长助理兼广告部主任,副台长兼广告部主任等职务,2012年4月后出任新组建的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并于2014年7月退休。 张晓建的履历显示,从1995年1月到2012年4月,他在江西电视台广告部主任这一岗位上呆了17年之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