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收养婴儿上户口方便 两家人自导自演弃婴报假警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男婴出生10天被遗弃?原来是为领养孩子 报假警称拾得弃婴

6月24日下午,有群众报警称四川绵阳盐亭县玉龙场镇一路口发现一名弃婴。警方赶到现场后送往医院救治并暂时收养。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盐亭警方获悉,经调查,男婴父母和报案人系亲属关系,报案人欲领养该孩子,于是采取了弃婴报假案的手段。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4日15时50分许,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男弃婴被一张毛巾被子包着,身上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年月,孩子是2019年6月14日出生的,旁边还有一小袋子婴儿用品,此外再无孩子任何信息。

随后,玉龙派出所速派民警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并与盐亭县民政局、县妇幼保健院取得联系,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对该婴儿进行了全面体检,确认其生命体征正常,并暂时收养。

28日下午,盐亭警方发布通报,经盐亭县公安局调查:该婴儿父母罗某某、杨某某系盐亭县新农乡人,报案人王某某系四川省平昌县人,该婴儿父母与报案人属亲戚关系。罗某某、杨某某夫妇已育有2个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抚养第3个子女,报案人王某某婚后无子女,有领养子女愿望。2019年6月23日,王某某与罗某某两家人达成协议,由王某某领养该婴儿,为了给婴儿提供上户方便,采取了弃婴报假案手段。

目前,该案公安机关正在办理中。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