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年美国大选民主党首场辩论开跑,候选人批特朗普关税政策伤害普通美国人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2020年美国大选民主党首场辩论开跑,候选人批特朗普关税政策伤害普通美国人


多位候选人还在个人陈述中批评特朗普政府“造福富人”。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首场辩论会登场,这也意味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阵营的竞选正式开始。

本轮为期2天的辩论有20位参选人,每天10人同台辩论。在第一天的辩论中,呼声最高的是目前民调领先的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其他两位在民调中领先的参选人,即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参议员桑德斯将参加第二天的辩论。

批评特朗普“造福富人”

因为人数众多,每位候选人只有60秒的时间回答问题。

在第一天的辩论中,10位候选人将辩论的焦点集中在美国社会贫富不均、医保、国家安全三个议题上。

多位候选人在个人陈述中批评特朗普政府“造福富人”,他们表示,为了彻底解决美国社会贫富不均的问题,社会和政府都必须进行彻底的改变。

“我常常问自己,美国的经济到底造福了多少人?在我看来,现在的经济只便宜了一小部分在金字塔顶端的有钱人。”参议员沃伦建议对富有阶层加税。

医保改革是当晚辩论的另外一个主要议题。当主持人询问10位候选人谁愿意废除私人医疗保险时,沃伦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他们愿意执行该政策。他们都认为,私人健康保险行业长期占美国普通民众的便宜,因此美国应该将医保改成由政府承担支出的全民医保。

“那些说政府无法支付全民医保的人只是不愿意帮助美国人争取这样的福利。我认为医保是基本的权力,也愿意替人民争取这样的权利。”沃伦表示。

过度依赖关税伤害普通美国人

在谈到当前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时,10位候选人均认为白宫过度依赖关税的做法伤害了普通美国人,并且孤立了盟国。

沃伦表示:“我认为,不应该用推特进行关税谈判,最好做法是依靠实力和清楚的规划。”

当晚的辩论更大程度上被看作是一场“9人对1人”的对垒,原因是在辩论之前的多项民调中,沃伦的支持率超过30%,另外两位领跑的候选人桑德斯和拜登则落后沃伦20多个百分点,支持率分别在17%和15%左右。

在当晚的辩论中,沃伦得到了全场最多的说话机会,同时她也是第一个获得回答问题机会的候选人。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竞选的日益激烈,桑德斯的左翼观点被认为“极端到偏离了自由派的立场”,因此正在失去很多自由派进步人士的支持,这些人转而支持同样为进步人士,但不像桑德斯那么激进的沃伦,这也将在未来的竞选中让桑德斯陷入困境。

在第一天的辩论直播开始后,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发出一条只有一个词的推文:“无聊!”

责编:盛媛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