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健林:万达将在四川再投1100亿,我对家乡够意思了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王健林:万达将在四川再投1100亿,我对家乡够意思了


6月26日,2019川商发展大会暨2019天府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万达集团董事长、川商总会名誉会长王健林在致辞中表示,万达集团与四川续签了合作协议,将再投1100亿建设3个文化旅游项目、顶级国际医院、国际体育赛事和新建20个万达广场。加上此前在四川投资的1600亿元,四川是万达投资总额最多的省份,且投资都获得了很好的效益。四川也是万达捐赠最多的省份。近年来,万达在四川的现金捐赠约5亿元。仅汶川地震后万达现金捐赠就达到3.26亿元。王健林直言:“作为一名四川籍的企业家,我对家乡可以说够意思了”。

↑2019天府论坛。图为万达集团董事长、川商总会名誉会长王健林

王健林表示,万达在四川长期以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他保证万达集团今后也将继续支持四川经济的发展。此外,王健林对新时代川商提出了4点期许。他希望,新时代的川商要多一些理想,少一点安逸;多一点创新,少一点勾兑;多一点勤奋,少一点麻将;多一点善事,少一点伪劣。

王健林指出,“新时代川商应该靠产品靠市场说话。企业家都是奋斗出来的,不是玩耍出来的,我也只是比别人勤奋一点。”

王健林认为,中国现在最需要的是社会型企业,对社会有贡献,不是指捐款,而是生产的产品对社会有价值,不是垃圾。他对中国企业的最低要求是企业至少要生产高质量的产品。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摄影记者 陶轲

编辑 汪垠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