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公交坐过站后抢夺方向盘 初三女生挺身阻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男子公交坐过站后抢夺方向盘,浙江金华初三女生挺身阻拦

浙江金华市浦江县211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因坐过了站,辱骂、要挟驾驶员停车并抢夺方向盘。此时,初三女生王嫣笑一把抱住男子,阻止他干扰驾驶员。6月25日,王嫣笑受到浦江“守护公交安全公益基金”等的表彰奖励。

“当时是本能反应,觉得这种事必须要制止,不然可能危及全车人。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我还是会站出来。”王嫣笑26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7日15时许,王嫣笑从补习班下课,坐211路公交车回家。因道路整修,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在岩三村站时,驾驶员提醒下一站的乘客提前下车,驶至洪家村站,公交车没有停留。

这时,想在洪家村站下车的50岁男子洪某情绪激动地要求下车,并辱骂驾驶员,又往驾驶室冲过去,站在他附近的王嫣笑赶紧抱住他。

“我1.67米,不到100斤,他很壮实,几下就挣脱了,又往驾驶室冲,一只手去揪驾驶员的耳朵,一只手抢方向盘,我又冲过去,拼命抱住他往后拉。”王嫣笑说,她拉开洪某时,方向盘已被他往右转了半圈,驾驶员随即控制住车辆,减速停车后报警。目前,洪某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