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淘”大麻爆米花、糖果多人获刑

扬子晚报

关注

原标题:“海淘”大麻爆米花、糖果多人获刑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省检宣 沈高轩 记者 刘浏 万承源)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昨日召开发布会,公布一批涉毒典型案例。2017年8月20日,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对入境国际邮件进行例行查验时发现,来自美国的一份邮件内除了玩具、糖果、爆米花等物品外,还藏有一包真空包装的植物。经检验,所查获的植物为大麻,所查获的糖果、爆米花均检出四氢大麻酚成分,均属毒品。警方之后顺藤摸瓜抓获购买该批物品的南京人宋某、梁某等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宋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罚金人民币五万元;以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有期徒刑三年,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另江苏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蒋惠琴昨日介绍,今年“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全省共有43家法院集中对82件毒品犯罪案件中的163名被告人进行了公开宣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