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加女子一觉醒来发现飞机上只剩自己 周围一片漆黑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加拿大女子一觉醒来发现飞机上只剩自己,周围一片漆黑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在飞机上一觉醒来,却惊恐地发现周围空空荡荡,只有你一个人被锁在冰冷漆黑的机舱里。你有想象过,这是什么体验吗?

日前,这样的奇遇在加拿大最知名的航空公司——加航中真实发生了……

据CNN新闻6月24日报道,当事妹子名叫蒂凡妮·亚当斯(Tiffani Adams),来自安大略圣托马斯。6月9日,她乘坐加航1799次航班从魁北克飞往多伦多,本应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55分左右抵达。由于天色已晚,她打算在飞机上睡一觉。“整个旅程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我在还没飞到一半路程时就睡着了。”

然后,她就睡过头了。

晚上11点多,她终于醒了过来。可是舱内灯也关了,空调也关了,处处透着“寒冷和黑暗”。更诡异的是,从乘客到机组人员,全都不见了……

“我半夜才醒来,当时感觉很冷,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还系着安全带”,蒂凡妮表示不信,自己一定是在做梦,“我想这不是真的,完全就是漆黑一片。”

她拿起手机试图向朋友求救,然而,只聊了不到60秒就没电了……

由于飞机电源已经关闭,座位上的USB充电口也用不了。朋友帮她联系了机场人员赶去帮忙,但蒂凡妮压根没看到。

绝望之下,蒂凡妮“完全慌了”,急性焦虑症也发作了。好不容易在驾驶舱内找到一个对讲机,但也用不了。她又找到了一个手电筒,一边对着机窗外上闪出“SOS”信号,一边撬开了舱门。呼吸到新鲜空气后,她意识到舱门距离地面得有四五十英尺高(约12-15米),下不去……

她没辙了,只能站在门边继续打手电筒。但问题是飞机停在过夜机专用的停机场,离航站楼非常远,半天也没人经过。

直到最后,终于来了一位开着行李车的地勤人员。当时蒂凡妮的腿已经悬在了飞机外面,差点就要跳下去了……

得救后,她向地勤人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两人双双觉得不可思议:“把座椅往后调一点点,或者托盘没放好时,机组人员总能注意到。这回,有人没下飞机他们都没发现……”

回到航站楼后,加航的工作人员不断关切地询问她是否安好,还说要给她提供高级酒店和豪车接送服务,但被折腾得够呛的蒂凡妮不为所动,表示只想尽快回家。

当地时间20日,蒂凡妮的朋友把这段故事发到了脸书上。加航随后也发布声明,承认这是真的,并表示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

如今,事件又得到了福克斯、BBC等多家主流外媒的报道。加航方面透露,他们已经两次致电蒂凡妮表示歉意。

然而,蒂凡妮的遭遇给她留下了不小阴影。半个月来,她一到晚上就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还彻底患上了焦虑症。“我反复在夜里惊醒,还出现恐慌和焦虑感,担心我被再次独自被困在黑暗中。”

网友们也被吓得不轻:一觉醒来全飞机的人都奇迹消失,这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蒂凡妮的睡眠质量也是事件中的一大未解之谜:

当然,更多人不敢相信空乘人员的眼神:那么大一个活人躺在那里都没看到,这也太失职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