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9北京中考启幕 6.4万名考生走进考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019北京中考启幕 6.4万名考生走进考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北京市中考今日(6月24日)鸣锣开考。记者了解到,有约6.4万名考生在全市159个中考考点参加考试。

清晨,广渠门中学初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二十余人为初三年级全体学生送考。他们身着红衣,手举向日葵,祝福每个考生在中考中一举夺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今年中考为“3必考+3选考”模式,即语文、数学、外语三门主科,加上从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所选的三科,其中物理和生化须至少选择一门。

文化课总分为54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英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英语听说机考成绩。体育考试满分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考生可以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该成绩。

物理、生物(化学)各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历史、地理、思想品德各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10分,五门考试科目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所选三科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保留1位小数),即: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各科成绩相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

根据安排,中考成绩将于7月4日12:00公布。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7月7日8:30至11日17:00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