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海淀等四区开展下沉督导

北京发布

关注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海淀等四区开展下沉督导

为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和重点问题解决,自6月19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分为4个下沉督导小组,分别到海淀、丰台、门头沟、延庆等4个区开展为期2天的下沉督导。

这次下沉督导将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个方面进行。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案件评查、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各督导小组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采取多种形式,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表示,海淀区委区政府坚持高位统筹、精心部署、全区联动、齐抓共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海淀区已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监督执纪、基层组织、宣传防范、法制协调、综合整治、排查打击6个工作组,成员单位涵盖全区31个委办局和29个街镇,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

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表示,丰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深挖彻查;加强区级统筹,凝聚整治合力。

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表示,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门头沟区始终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坚持首善标准,狠抓平安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弘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以守好“首都西大门”为首要政治责任,以平安门头沟建设为牵引,全面启动“大维稳”“大综治”“大调解”三大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延庆区委书记穆鹏表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延庆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高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五必一务”工作目标和“三查三打”工作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强力扫黑、铁腕治恶、全面治乱,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高位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6月1日-6月30日)设立专门线索举报电话:010-8424132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B012001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主要受理北京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已正式上线。举报人可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举报链接,就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登录举报平台。一次举报只需填写举报人、被举报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情况和“保护伞”情况4大类信息,一般情况下,只3分钟即可完成,提交成功后全国扫黑办即可及时受理。(陈强)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