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慈欣剧版《三体》要拍摄?2016年也曾报备过一次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刘慈欣剧版《三体》要拍摄?2016年也曾报备过一次


“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的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径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三体》中,刘慈欣的这句话曾被奉为经典。也正是时间,让刘慈欣的《三体》再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刘慈欣 图据IC photo

6月19日消息,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5月电视剧备案公示,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的《三体》已通过备案,将于今年9月份开拍,共24集,电视剧制作周期为12个月。

报备图 图据网络

根据备案信息,电视剧内容设定为:2005年,地球基础科学出现了异常的扰动,离奇自杀的科学家,神秘莫测的《三体》游戏……纳米科学家汪淼被警官史强带到联合作战中心,迷雾之中,汪淼接触到一个名为ETO的组织,随着ETO与作战中心你来我往的不断博弈,汪淼和史强逐渐确定《三体》游戏中的世界真实存在。共同努力下,汪淼、史强等人带领大家继续准备着在今后与即将入侵的三体人展开殊死斗争。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三体》的报备机构为上海游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游族影业),游族影业也是《三体》电影的出品公司。这则公示消息引起了不少科幻迷的吐槽,《三体》如此庞大的宇宙观和世界观,仅仅24集就能讲清楚?更多的吐槽则集中在对游族影业的最终执行上:电影版《三体》项目已经烂尾,剧版又将何去何从?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剧版《三体》并不是第一次报备。早在2016年《三体》曾出现在备案信息中,集数比这次要多上8集,报备机构同样是游族影业。知情人士透露,影视改编权都有时间性,如今已经过了快10年,《三体》的改编权已经要过期,所以游族影业比较着急,所以才再次报备拍摄。

报备图 图据网络

早在2015年3月,电影《三体》第一部在冰雪覆盖的小兴安岭正式开拍,当初制片方曾表示,电影预计15年7月杀青,第二年六七月上映。但此后该片的上映日期一直推迟,陷入了烂尾的窘境。不过,制片方回应称,电影后期特效精心打磨,所以导致上映时间延长。

几年过去了,刘慈欣的另一部小说改编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不仅成功上映,还收获了46亿的超高票房,《三体》的上映依然遥遥无期。

回过头来看,当初的演员、制作阵容和《三体》本身的巨大影响,让大家对这部还未开拍的电影充满了期待。电影版《三体》由小说原作者刘慈欣出任监制、游族影业CEO孔二狗担任总制片人、为本片筹备三年的新锐导演张番番出任导演。张静初、冯绍峰、张静初、吴刚、唐嫣、杜淳、张翰等主演。

在开机现场,制片人孔二狗当初的豪言壮志依然言犹在耳,“我们有的是新一代年轻人对电影产业的诚意、态度和理想。”孔二狗说,“《三体》小说单枪匹马把中国科幻文学提高到世界水平,我们也要有这种气魄,我们这代年轻人有诚意、有态度来挑战,拍出中国的《星球大战》来。”但最终整个电影项目直接无限期搁置。

早在《三体》的影视改编花落游族影业时,就收到了不少质疑声。制作方游族影业董事长林奇是做游戏起家,后来和孔二狗决定“为中国电影产业贡献点力量”。两人合作成立游族影业,第一个项目便是《三体》科幻电影。

有意思的是,红星新闻发现,《三体》原作者刘慈欣是游族影业第七大股东,可谓深度绑定。不过,刘慈欣对于《三体》的影视改编似乎并不看好。在多次采访中,刘慈欣就表示,电影改编拍摄上映,跟他关系不大。版权卖得太早,《三体》也曾经给国际一流导演看过,但是没有接。

红星新闻记者邱峻峰 图据网络

编辑 刘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