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今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发言人陆慷因这事没扎领带

澎湃新闻

关注
视频-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 发言人陆慷没打领带

原标题: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陆慷因为这事没扎领带

6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一向正装出席记者会的发言人陆慷今天并没有扎领带,这也引起了台下中外记者的关注。陆慷笑称这并不是“忘记”,而是为了配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和6月19日的“全国低碳日”。

陆慷表示,本周是中国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陆慷表示,外交部一直积极倡导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崇尚“勤俭办外交”,结合实际践行低碳办公、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理想,我们愿与大家一道,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小事做起,践行节能减排理念,为呵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也在记者会现场注意到,今天记者会准备区并没有开空调,而是向每一位来参加会议的中外记者发放印有“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纸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