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建三座大桥的“大”字拟去掉 民政局称刻意夸大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福建漳州三座大桥的“大”字拟去掉:民政局称其刻意夸大

全国各地正推进不规范地名整治,一部分案例也随之披露。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福建漳州三座大桥进入到当地公示的“大洋怪重”地名清理整治清单,漳州市民政局认为,这三座大桥“名称刻意夸大”,所提出的整改方案拟将“大”字去掉。

它们分别是东风大桥、琯溪大桥、南山大桥,均位于漳州市平和县小溪镇,拟分别整改为东风桥、琯溪桥、南山桥。

漳州市民政局介绍,根据《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公安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民行﹝2019﹞15号),2019年3月以来,漳州市民政局按通知要求对该市“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开展了清理整治工作,经各县(市、区)汇总,并征求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意见,6月13日起对“大洋怪重”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清单予以公示。

除上述三座大桥外,漳州当地还有一批道路被归于“怪、重”,其中,漳州市龙文区景会路拟更名为“汇景路”,迎湖路拟更名为“园顶路”,望湖路拟更名为“厚泽路”。

此外,漳州市东山县的备战路被归于“大洋怪重”中的“大”,现已整改为“和平路”。

2018年,民政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6部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指出一些地区仍然存在一些“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要求各地区、部门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根据《通知》附件公布的列入清理整治范围的不规范地名认定原则和标准显示,刻意夸大的“大”地名指“专名或通名的意义远远超出地理实体实际地域、地位、规模、功能等特征的地名”,崇洋媚外的“洋”地名包括“包含外国人名的地名”、“包含外国地名的地名”以及“用外语词命名的地名”,怪异难懂的“怪”地名是“用字不规范的地名”、“含义怪诞离奇的地名”、“含义低级庸俗的地名”以及“带有浓重封建色彩的地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