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蔡奇讲话指出——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

本报讯(记者  王薇)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昨天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蔡奇,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市总工会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听取了蔡淑敏代表市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黄晓薇讲话说,北京市委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制定出台一系列惠及妇女儿童的法规政策,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持续完善推进妇女工作的科学机制,领导和支持妇联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蔡奇肯定了过去五年首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北京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奋力开创新时代北京妇女工作新局面。

蔡奇指出,广大妇女要激扬巾帼之志,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凝聚巾帼之力,踊跃参与首都建设发展,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火热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创造美好生活。要彰显巾帼之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引领文明风尚。要绽放巾帼风采,踏实干事创业,努力在自我升华完善中绽放最美光彩,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蔡奇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帮助她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定不移深化妇联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加大工作保障力度。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