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地震了婚还是要结的:四川长宁小伙连夜接亲办婚礼

澎湃新闻

关注
视频-地震了婚还是要结的:四川长宁小伙连夜接亲办婚礼

原标题:地震了婚还是要结的:四川长宁小伙连夜接亲办婚礼

6月18日8时30分,宜宾长宁县双河镇小伙子万练兵和梅硐镇女孩王媛媛,如期乘坐婚车去往婚礼现场。而在道路两边,消防、武警等救援队伍仍在有序排查地震带来的险情。

双河镇、梅硐镇是长宁地震震源,虽然地震给当地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并没有打乱他们对生活的预定安排。

18日早6时半,9辆婚车在新娘王媛媛家楼下一字排开。7时半左右,迎亲和送亲队伍正聊的热火朝天,突然门窗一阵急促抖动,大家一溜烟跑到马路中央。“又震了,真的是百年难遇。”

孔亚梅是王媛媛家的邻居,在头一天晚上压根没合眼,与送亲队伍一起在楼下吹龙门阵。“一晚上那么多地震,根本不敢睡,但是这也影响不到喜事。”孔亚梅告诉记者,17日晚发生地震后,大家就在楼下聊天,虽然时有余震,但“没感觉对婚礼有什么影响,不管什么挫折灾难也不能阻止两个心爱的人在一起。”

新郎:思前想后,婚还是要结!

6月18日凌晨3时半,宜宾长宁县双河镇受地震灾害影响,地面一片狼藉,紧张害怕的气氛萦绕在每一个人心中。

这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在双河镇街道上来来回回,车上还挂上婚车装饰,车辆不时靠在路边询问路况信息。

原来,这是一辆准备参加几个小时后朋友婚礼的接亲车,而新郎此时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

新郎名为万练兵,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大水村人,据他所说,本定于今日8点前往梅硐镇女方家接亲,于双河镇老家举办婚礼,亲朋友好友与自己正在家中安排接亲以及婚礼事宜时,地震来了,一震摇晃后惊魂未定时,他急忙联系自己的老婆,得知老婆与亲友都平安无事后,他开始纠结这婚礼该怎么进行下去。

他说:“这趟和朋友出来,看哈周围的路况,交警已经把从双河到梅硐的路封了,因为有碎石滑坡等,我们转了几圈,高速入口也被封了,我在想,还能不能过去接亲。”

转悠几圈了解路况后,万练兵得知交通部门已经将道路清理出来,思前想后,还是决定这个婚要结。

万练兵说,两方亲朋友好友都准备就绪,如果这时候改期,两方家人面子上都过意不去,再说,不管什么挫折灾难,也不能阻止两个心爱的人在一起。

有网友评论,@我是小楠A:怕错过了吧,祝幸福,平安!

也有网友评论,@绿卡咚咚:加油勇敢爱,生命本身是脆弱的!祝幸福!

万练兵说,和新娘认识两年 ,非常合得来,两个人也和和气气的为了将来的生活奋斗一起奋斗,虽然现在条件并不是很好,不过在双方家长都支持的情况下,他们在前段时间决定结婚,定下了日子也就是今天6月18日,也告知了亲友,昨晚虽然出了地震,不过两个人都没有想法要取消或者推迟,所以不管什么情况,认定的事就要做。他的原话:说好了结,就要结,开开心心的。

来源:川报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