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北京东城等四区开展下沉督导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北京 督导组在东城等四区开展下沉督导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和重点问题解决,自昨天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分为4个下沉督导小组,分别到东城、西城、朝阳、顺义等4个区开展为期2天的下沉督导。

下沉督导将坚持问题导向

这次下沉督导将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个方面进行。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案件评查、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各督导小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中央、国务院专门作出部署。各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从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的高度,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各区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东城区强势推进专项斗争

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表示,东城区结合本区的区位特点和功能定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行业和领域采取有力措施,强势推进专项斗争。全区在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基础上,从专项斗争的政治性和全局性出发谋篇布局,提出“决不允许黑恶势力在核心区滋生,一经发现,露头就打,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更不能允许其坐大成势”。

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表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启动以来,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区长先后八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专项斗争工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五次全体会,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区公安分局每周定期召开由局长主持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例会”,坚持问题导向,以线索摸排、重点督办、案件会商等多种形式,推动专项斗争全力开展。

朝阳区委书记王灏表示,朝阳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朝阳区提升了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有力遏制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夯实了平安朝阳建设基础,持续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顺义区委书记高朋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挖根治攻坚的关键时期,督导组下沉顺义督导工作,是对顺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检阅检验和激励鞭策,为顺义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扩大战果传导了压力,也带来了动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顺义区把专项斗争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夺取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

线索举报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为一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6月1日-6月30日)设立专门线索举报电话:010-8424132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B012001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主要受理北京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已上线。举报人可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举报链接,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登录举报平台。一般情况下,只3分钟即可完成举报,提交成功后全国扫黑办即可及时受理。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